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稅務政策與爭議, 台中西屯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董橋:形象弄人  一  兩位中年學者在海外服務期滿給遣回英國,窮兮兮的。一位美國富商的英國籍遺娟可憐他們,出錢出力幫他們解決生計。學者妙想天開,利用時下傳播媒介"塑造個人形象"的風氣,說服一所大學開辦"形象學"系,歸他們主管。這門學系發展出一套相當荒謬的理論和術語,實際應用到商業機構里去,慢慢產生影響效果,娛樂圈和政界里那些靠形象吃飯的人大為信服,捧之為處世指南。當初是諷刺世態的構想,經過花巧的理念闡釋,結果居然造成聲勢,蔚然成風。故事高潮敘述這兩位形象學家假裝鬧翻,各自開辦形象指導公司打對台,一家替一位競選首相的人塑造競選形象,另一家替競選首相的對手塑造另一種競選形象。結果,兩位競選人的形象居然完全一樣,選民大為迷惑,無所適從!兩位形象學家發了筆大財,改行創辦一所人文大學,說是要挽救當前社會上迅速消亡的價值觀。此后,他們歡度余生,寄情灑色,終于各娶一位高貴賢淑的婦女為妻。  這是最近去世的小說家J.B.Priestley小說《形象人》(The Image Men)上下兩卷的故事。  二  人的形象流露出人的價值觀,既直覺又荒謬。  女人的長頭發象征女性氣質,是神話世界中女性的特征。Rapunzel的秀發又長又濃,巫師、王子都當繩索爬上爬下。又長又濃的秀發古今一樣,是情欲的符號。在歐洲,披肩、垂背的長發跟少女貞潔的形象分不開。少女披長發;婦女梳髻。髻是維多利亞人筆下的"woman'scrowning glory";可是,一關起房門跟丈夫、情夫溫存,則髻是要解開的,長發要放下來,撒得滿胸滿背滿枕頭,為悅己者"放"。"鬢亂鉸斜"自會醉人;古今中外男人竟逃不出這個劫。女人剪短發流行于二十世紀二十年代,說是自由、獨立的表征,尤其是性自由性獨立。后來女人燙頭發,又是"豪放"的符號。到了四十年代,復古了,女人起碼要有一把披肩的長發,大學生。職業婦女都把披肩的秀發燙出點松松的波紋。只有藝術家、放浪女才留一把及腰的長發。六十年代及七十年代初,女人又興長發,從中間把頭發分開;那時,長發以直為貴;可惜辦公室都不太接受女人留太長的頭發,于是,女人為職業而剪短發,多少表示"賣身給既得利益階級"。可是丈夫和情人都不喜歡身邊的人秀發太短,"愛情與責任"(Love&Duty)的矛盾產生了;價值觀沖突了。  三  潮流在變。形象也變。變有變的定律。  James Dever在In Taste and Fashion中寫時裝,發明了"萊佛定律",很聰明:--穿先進十年的服飾:猥褻!  穿先進五年的服飾:無恥!  穿先進一年的服飾:大膽!  穿時下流行的服飾:漂亮!  穿一年前流行的服飾:邋遢!  穿十年前流行的服飾:丑陋!  穿二十年前流行的服飾:滑稽!  穿三十年前流行的服飾:好玩!  穿五十年前流行的服飾:古怪!  穿七十年前流行(www.lz13.cn)的服飾:嫵媚!  穿一百年前流行的服飾:浪漫!  穿一百五十年前流行的服飾:絕妙!  形象弄人竟到這個地步。"萊佛定律"一連十二個形容詞也把人騙得又舒服又難過。那一對中年學者看穿了這一層人性,成功了。真的,髻是長發編出來的;長發是發髻散下來的。怨誰!   董橋作品_董橋散文集 董橋:如觀火觀水也 董橋:這一代的事分頁:123

蝸牛人生  文/俞敏洪  記得剛入北大時我什么都很差,普通話不好,英語更是一塌糊涂。盡管我經過3年的努力考到了北大——我落榜了兩次,最后一次很意外地考進了北大,但實際上我的英語水平很差,在農村既不會聽也不會說,只會背語法和單詞。分班時,50個同學分成3個班,因為我的英語考試分數不錯,就被分到了A班,一個月后,我就被調到了C班,C班叫做“語音語調及聽力障礙班”。  我也記得自己進北大前連《紅樓夢》都沒讀過,所以看到同學們一本一本地在讀書,我拼命地追趕。結果我在大學差不多讀了800多本書,用了5年時間,但是依然沒有趕超上我那些同學。大學畢業時,我的成績依然排在全班最后幾名。但是,當時我已經有了一個良好的心態,我知道我在聰明上比不過同學,但我有一種能力,就是持續不斷地努力。  畢業典禮上,我說:“大家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我是我們班的落后同學。我想讓同學們放心,我決不放棄。你們5年干成的事情我干10年、你們20年干成的我干40年。如果實在不行,我會保持心情愉快、身體健康,到80歲以后把你們送走了我再走。”  有個故事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自己的天賦和翅膀飛了上去。我們這兒有很多雄鷹式的人物,很多同學不需太努力就能達到高峰。大家也都知道,另外一種動物也到了金字塔頂端,那就是蝸牛。蝸牛肯定只能是爬上去,從地上爬到上面可能要一個月、兩個月,甚至一年、兩年。我相信蝸牛絕對不會一帆風順地爬上去,一定會掉下來、再爬、掉下來、再爬。蝸牛只要爬到金字塔頂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獲的成就,跟雄鷹是一模一樣的。  到今天為止,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只蝸牛。我一直在爬,也許還沒有爬到金字塔的頂端。只要你在爬,就足以給自己留下令生命感動的日子。 俞敏洪:自比蝸牛堅信奮斗改變命運 俞敏洪簡介 俞敏洪:一個優秀的人的標志和特點分頁:123

林語堂:紀元旦  今天是廿四年二月四日,并非元旦,然我已于不知不覺中寫下這“紀元旦”三字題目了。這似乎如康有為所說吾腕有鬼歟?我怒目看日歷,明明是二月四日,但是—轉眼,又似不敢相信,心中有一種說不出陽春佳節的意味,迫著人喜躍。眼睛一閉,就看見幼時過元旦放炮游山拜年吃橘的影子。科學的理智無法鎮服心靈深底的蕩漾。就是此時執筆,也覺得百無聊賴,骨胳松軟,萬分苦痛,因為元旦在我們中國向來應該是一年三百六十日最清閑的一天。只因發稿期到,不容拖延,只好帶著硬干的精神,視死如歸,執起筆來,但是心中因此已煩悶起來。早晨起來,一開眼火爐上還接著紅燈籠,恍惚昨夜一頓除夕爐旁的情景猶在目前——因為昨夜我科學的理智已經打了一陣敗仗。早晨四時半在床上,已聽見斷斷續續的爆竹聲,忽如野炮遠攻,忽如機關槍襲擊,一時鬧忙,又一時涼寂,直至東方既白,布幔外已透進灰色的曙光。于是我起來,下樓,吃的又是桂圓條,雞肉面,接著又是家人來拜年。然后理智忽然發現,說《我的話》還未寫呢,理智與情感斗爭,于是情感屈服,我硬著心腸走來案前若無其事地照樣工作了。惟情感屈服是表面上的,內心仍在不安。此刻阿經端茶進來,我知道他心里在想“老爺真苦啊!”  因為向例,元旦是應該清閑的。我昨天就已感到這—層,這也可見環境之迫人。昨晨起床,我太太說“Y.T.你應該換禮服了!”我莫名其妙,因為禮服前天剛換的。“為什么?”我質問。“周媽今天要洗衣服,明天她不洗,后天也不洗,大后天也不洗。”我登時明白。元旦之神已經來臨了,我早料到我要屈服的,因為一人總該近情,不近情就成書呆。我登時明白,今天家人是準備不洗,不掃,不潑水,不拿刀剪。這在迷信說法是有所禁忌,但是我明白這迷信之來源:一句話說,就是大家一年到頭忙了三百六十天,也應該在這新年享一點點的清福。你看中國的老百姓—年的勞苦,你能吝他們這一點清福嗎?這是我初次的失敗。我再想到我兒時新年的快樂,因而想到春聯、紅燭、鞭炮、燈籠、走馬燈等。在陽歷新年,我想買,然而春聯走馬燈之類是買不到的。我有使小孩失了這種快樂的權利嗎?我于是決定到城隍廟一走,我對理智說,我不預備過新年,我不過要買春聯及走馬燈而已。一到城隍廟不知怎的,一買走馬燈也有了,兔燈也有了,國貨玩具也有了,竟然在歸途中發現梅(www.lz13.cn)花天竹也有了。好了,有就算有。梅花不是天天可以賞的嗎?到了家才知道我水仙也有了,是同鄉送來的,而碰巧上星期太太買來的一盆蘭花也正開了一莖,味極芬芳,但是我還在堅持,我決不過除夕。“晚上我要出去看電影,”我說。“怎么?”我太太說。“今晚×君要來家里吃飯。”我恍然大悟,才記得有這么一回事。我家有一位新訂婚的新娘子,前幾天已經當面約好新郎×君禮拜天晚上在家里用便飯。但是我并不準備吃年夜飯。我聞著水仙,由水仙之味,想到走馬燈,由走馬燈想到吾鄉的蘿卜果(年糕之類)。“今年家里沒人寄蘿卜果來,”我慨嘆的說。“因為廈門沒人來,不然他們一定會寄來,”我太太說。“武昌路廣東店不是有嗎?三四年前我就買過。”“不見得吧!”“一定有。”“我不相信。”“我買給你看。”三時半,我已手里提一簍蘿卜果乘一路公共汽車回來。四時半肚子餓,炒蘿卜果。但我還堅持我不是過除夕。五時半發現五歲的相如穿了一身紅衣服。“怎么穿紅衣服?”“黃媽給我穿的。”相如的紅衣服已經使我的戰線動搖了。六時發現火爐上點起一對大紅蠟燭,上有金字是“三陽開泰”“五色文明”。“誰點紅燭?”“周媽點的。”“誰買紅燭?”“還不是早上先生自己在城隍廟買的嗎?”“真有這回事嗎?”我問。“真是有鬼!我自己還不知道呢!”我的戰線已經動搖三分之二了。那時燭也點了,水仙正香,兔燈、走馬燈都點起來,爐火又是融融照人顏色。一時炮聲東南西北一齊起,震天響的炮聲像向我靈魂深處進攻。我是應該做理智的動物呢,還是應該做近情的人呢?但是此時理智已經薄弱,她的聲音是很低微的。這似乎已是所謂“心旌動搖”的時候了。我向來最喜鞭炮,抵抗不過這炮聲。“阿經,你拿這一塊錢買幾門天地炮,余者買鞭炮。要好的,響的。”我赧顏的說。  我寫不下去了。大約昨晚就是這樣過去。此刻炮聲又已四起。由野炮零散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說北平 林語堂蘇東坡傳讀后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DRAM產業節稅方式
如果別的企業有多餘的發票開不掉,我可以拿這種發票嗎? 台中推薦家族稅務諮詢 節稅捐款方式

arrow
arrow

    e86gwq5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