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資本配置, 台中中區資本簽證

寫給即將上大學的你  文/王迪  我有一個好友D,她不吃早餐,偶爾翹課,時常熬夜,對所學專業意義持懷疑態度。在大學校園里隨機挑10個人,8個都和她相似。  某一天,我向她借移動硬盤,發現500G的空間幾乎全被裝滿。所有的內容分門別類,安置在十幾個文件夾里。除電影以外,其余的內容幾乎都與學習相關——公開課、紀錄片、英語聽力、電子書……問她,這些東西看過多少?她答道,不到三分之一,面帶愧色。花了不少時間下載,都是有用的東西,以后可能用得到。她又補了一句。事實上,那剩下的三分之二也許永沒有重見天日的那一天,我們彼此心知肚明。  幾天后,聽說她又買了一個新的移動硬盤,那些在“下載”名單上排隊的資源終于找到了去處。于是,新一輪填滿500G的征途又野心勃勃、興致盎然地啟程了。  這情景對現代人應該都不陌生。誰的電腦或硬盤里沒有著幾個、十幾個G可能會在某天有用但從來不會再次打開的文件夾,每當在網上遭遇可以填補自己知識網絡上空白點的資源,我們會下意識像打雞血一樣亢奮,手指會毫不猶豫地點右鍵“另存為”。然而一旦確知它已躺在硬盤的某個位置,彼此之間的蜜月期也會隨之以光速結束。下一秒,我們的笑容已獻給另一個“它”。  在微博上反省自己的知識焦慮,反省自己“看似積極的人生”,卻不知微博就是焦慮和看似積極的一大兇手呢。  人人、開心、微博、豆瓣……這些帶有不同社交性質的網站構成了人們虛擬生活的大部分,并開始控制著人們越來越多獲得信息的渠道。在社交網站上,我們的時間以兩次刷屏之間的喘息區分,憑狀態、照片、視頻丈量形狀。它一點一點侵蝕著我們對閱讀保持的耐性,對事實判斷的邏輯思考。(勵志名言  www.lz13.cn)我們甘愿被最新鮮的新聞,最流行的段子,最隱晦的笑話填充;我們習慣于迅速得出結論,習慣于尋找宣泄的渠道,習慣于和大多數共舞……我們錯把信息等同于知識,又錯把知識等同于智慧。我們努力保持和時代同行,其實早已把自我像影子一樣留在身后。  某年暑假我的室友在新東方上BEC(商務英語考試),班里的學生幾乎都是大學生。她旁邊坐的女生是天津某大學的大一學生,借住在親戚家,專程來北京學英語。大一就學BEC,聽上去很牛很積極,但實際情況是她天天上課都十分疲憊,精力不濟。十多天下來,倒有一半時間是睡過去的。  室友課后與BEC聽力的老師閑聊,得知這樣的情況不屬于個別現象。聽力老師一針見血,分析現在的大學生有種學習的錯覺,大概認為自己報了一個班,就等同于掌握了那門知識。把完成學習的儀式放在首位,聽課認真與否反倒不重要了。凡是上足課的學生絕大部分都能通過,問題就在于許多學生都無法堅持下來。  積極追求的姿態背后必然少不了欲望的撐腰,對學業,對事業,對生活,對未來,渴望一切變得更好是人之常情。然而就像執行力是衡量一支球隊的重要指標一樣,教練布置的戰術再好,執行不到位也是枉然。欲望一旦超出能力可控制的范圍,人們不僅會對大量一知半解的知識產生抗拒,焦慮情緒也會順勢而上,徑直將他們拖入無底的黑洞。  這樣的“學習焦慮癥患者”屢見不鮮,我自己就是。我時常一邊用電腦下載著各種資源,一邊對老師開出的書單狼吞虎咽。這樣的狀況愈演愈烈,直到某天在思想史的讀書課上,那位頭發斑白的老師向我們分享他的讀書經驗。他說,年輕的時候我每讀一部書都必做讀書筆記,后來不了,因為書讀多了,單是筆記都看不完。不如停下來,就挑幾本書,扎扎實實慢慢讀,思想的變化反而更明顯。  這話一直在我腦子里繞,回到宿舍,翻出那些被壓在書柜底層的書。它們的內容早已被我淡忘,只知道寫得真好,第一眼就知道。推開那些“待讀”,“待下載”,“待完成”,今天的我只想漫無目的地在舊書堆里徘徊。  說來慚愧,我有這個毛病,出國之前覺得出國就能一片光明,買了本六級單詞就覺得所有的單詞都背下來來了,很多書下下來,也就只是放在那沒看,甚至網頁都保存了一堆,說是以后有空再看,就再也沒看過,其實就是怕自己沒下,就比別人少了什么。曾經上T的硬盤都感覺不夠用,還到處炫耀,其實傻的很。  不過自從新的生活開始之后,終于明白了書不看就是一堆廢紙,公開課不看就是一堆數據,單詞不真正堅持去背就是一堆字母而已。  可以一個月看一本書,看公開課,把下過的東西計入時間表,剛開始很艱難,其實習慣就好。  規劃好你自己的時間,你自己的生活。你要明白生活的意義與目的。  生活,在哪里都一樣。不一樣的是,你如何生活。分頁:123

今天是余生最年輕的一天  文/艾曉雨  人是情緒化的動物,隔段時間就要被那些憂傷郁悶種種瑣碎的煩惱侵襲,有時候竟然難以自拔,所以生活越來越好的今天,那種被抑郁病折磨的人卻越來越多。人非神仙,孰能常樂?我也常常被這些莫名的苦痛折磨。  有段時間身體不好,到處都不合適——吃不香,睡不好,人迅速憔悴下去。這樣子的另一個后果就是,我的情緒隨之一落千丈,感覺到了末世。那是一個惡性循環,惡劣的心情導致身體越發快地差下去。最后,我去醫院,找醫生,號脈,拿藥,樓上樓下地跑,跑出了一身的汗。  醫院那等地方,幾乎是每個人都拒絕去又不得不光顧的地方。看到那些坐在輪椅上,歪著腦袋流著涎水話也說不利索的人,還有渾身被綁架一樣躺在擔架床上被推著走的人,幾乎就忘記自己還有一身的小毛病。是的,與他們相比,我那點小病小痛算什么呢?能走能跳,能讀書寫字還能獨立思考,在那些人的眼里,我已經是這個世上頂頂幸福的人。  因為這份幸福來得太普通太容易了,所以我們常把它忽略了去。倒揪著那些無關緊要的細枝末節的小煩惱,又無限將它們放大。  去駕校練車,認識了很多先前不曾認識的同學。炎炎夏日中午,幾個年紀相仿的女子坐在訓練場邊上的樹蔭底下聊天。也不過是家長里短那些事。正聊得起勁,手機響,接起,是家中老公和孩子一起打來的。天那么熱,在外頭別不舍得花錢,買些可口的東西吃,多喝水。同樣的話,爸爸講一遍,孩子再在一邊重復一遍。手機的音量很足,他們的聲音散出好遠。我哼哼哈哈答應著,并不覺得怎么樣。掛了電話,扭頭卻發現幾位女友正怔怔地望著我,有一位眼圈兒竟然紅了。她對我說:“真的好羨慕你,有這么體貼的老公和孩子。”  那天下午從練車場回家,我幾乎一路哼著小曲兒雀躍著回去。到家的時候,上班的已經去上班,上學的已經去上學,客廳里的空調卻敞開著。我知道,那是他們特意給我打開的。從熱浪滾滾的大太陽底下一下子進入那個清涼世界。深深呼吸一口空氣中淡淡的茉莉花香。兀自傻笑了:你還要什么呢?除了這些?  楊絳先生的散文集里,有一首她翻譯的英國詩人蘭德的詩歌,曾經廣受熱捧,被好多朋友摘錄了來,掛在那里當了自己的人生座右銘,詩歌是這樣子的:  “我和誰都不爭,  和誰爭我都不屑;  我愛大自然,  其次就是藝術;  我雙手烤著,  生命之火取暖;  火萎了,  我也準備走了。”  這是一種人生的大境界,清高而又豐盈,為很多人向往。也僅僅是向往,能夠效仿做到的可能少之又少。事實上,世間的大多數人都活在一種比較里——橫著比,豎著比,跟人比,跟物比,今跟昨比,是與非比……比來比去,有人在這份比較和鑒別里越來越郁悶,有人卻是越比越開心。  原來,比,亦是有個比法的,比較得對路了,心里就順溜,心情就好,比較反了方向,可不就越比越難過。  向往美好,跟人作個比較,是一份人之常情,沒什么不好不對。只是別老把眼睛盯著上方看,那叫攀比。比一旦跟攀粘到一起了,就沉了,就累了。心向往之,力所不及。身累,心亦累。倒不如把眼光放寬,前后左右看看,上上下下打量,你會發現,蕓蕓眾生里的你,會有多少別人羨慕的幸福理由。(www.lz13.cn)看到別人成功時,告訴自己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兒,他們取得的成就是因為他們付出了你所沒有付出的努力,那樣的比較之后你會少份嫉妒多份踏實。覺得自己不幸時,告訴自己這個世界上還有太多遠比你更不幸的人——可他們還在努力地活著,那樣的比較讓你學會珍惜。  跟自己比,也可以越比越快活的。某天看到一位網友的簽名,她這樣子寫:“今天是余生最年輕的一天。”無獨有偶,某天我十五歲的女兒在她當天的記事本也跟我分享了同樣的一句話:“有夢想現在就去做,因為你再也不會比現在更年輕了。”我看過,不禁莞爾。  不沉溺于昨日的美好,不抱怨今天的不如意,踏踏實實做好今天的事情,安心享受當下每一天,何等的灑脫與快樂。 一個今天勝過無數個明天 今天不走,明天不跑 你今天的困境,就是你以前和未來的困境分頁:123

能力重要還是文憑學歷重要?  其實,能力和文憑學歷都重要,能力重要,這個基本是不用質疑的,不用多說,下面重點講一下為什么文憑學歷很重要。  在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學歷是塊敲門磚,你有高學歷、好學校,只要去敲門就好了,但是沒有學歷,你就得拿著你的作品去砸門,砸不砸得開,還得看你的作品過不過硬,但是進了面試的門,就得靠你的真本事了。  也許你會說,學歷高不一定有能力,是啊,你都知道的問題,你以為面試官是傻瓜不知道啊。而為什么,很多大公司卻在招聘的時候,又要限定學校必須是985、211,學歷是碩士、博士呢?  因為,很多時候,這里不說什么北大學生賣豬肉的個例,學歷和學校是可以說明你的能力的,高學歷低能力的只是少數,你不得不承認,清華北大的學生比一般學校的學生強很多,不要以為他們都是只會學習的書呆子,智商拼到一定程度就得拼情商了,就說,我們的胡主席、習主席都是清華大學畢業的呢。  而且企業在招人的時候,他是有成本考慮的,我就舉一個例子。百度在web開發崗位招聘200人,但是投簡歷的有來時清華北大、一本、二本、三本、專科學校的10000份簡歷,上面也說了,不可否認普通學校有牛人,但是極少,所以電腦篩選簡歷的時候,估計就已經自動過濾了非985、211高校學生的簡歷,只留下一些簡歷(比如2000份)進入下一步的筆試面試階段。雖然百度也知道可能錯過了一些普通一本、二本三本學校里面的牛人,但是留下的少部分簡歷也足夠挑選需要的200人了,他沒有必要花大力氣把你這個金子花大力氣從大海里撈出來,因為岸上就輕而易舉的可以得到嘛,何必浪費大量的人力物力的,換做你是招聘的,你是不是也會這樣做呢?  雖然最終還是能力最重要,當你進入了某一企業,基本就不看學歷了,看能力了。但是你有高學歷,名校出身,基本可以判斷你的能力不會差到哪里去。也可以說,學歷是對能力的輔助證明。從概率的角度講,一個高學歷、名校出身的人都無法勝任某一項工作,那基本就不用談普通學校低學歷的人了。  所以說,學歷學校還是很重要的,否則,有能力而沒學歷,可連磚頭都沒有的人,怎么能敲開就業的大門呢?你的能力 ,別人連知道的機會也沒有了。(www.lz13.cn)就容易成為被埋沒的“草莽英雄”。也許這是找工作的游戲規則,懂規則,你會更輕松些,你不按照規則出牌,且拿不出過硬的作品,你就要自己去做好被人拒之門外的準備,而不要說社會現實,因為社會就是這樣現實。  對于90%的同學來說,我問你,你有什么能力,估計你是說不出來的,也許唯一能夠證明能力的就是學歷和學習成績了。在可能的情況下,同學們有必要把自己的成績學歷和學校搞的漂亮點,也許學校很難改變了,至少成績是可以的。然而可悲哀的是,很多同學拿著能力重要的借口,不好好學習,導致沒有考一個好的高中,進而導致沒有考一個好的大學,喪失了唯一能夠證明自己能力的東西。學識不高,想能力高,那簡直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學歷并不決定一切 馮侖:學歷、能力、理想 能力固然重要,但并不能代表全部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財產移轉規劃
環保生技產業節稅方式 衛星導航晶片組產業節稅方式 報稅技巧

arrow
arrow

    e86gwq5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