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稅務簽證, 台中大里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愛比煙花燦爛,38個人生感悟    1。別讓自尊阻止你道歉。為了自尊而拒絕道歉絕對劃不來,這對你們的關系有害無益。    2。身外之物不僅沒有用處,它們甚至有害。它們沒法提升你生活的價值,卻讓你付出很大的代價。你不僅要花錢,還要花時間和路費去購買、然后要保養它們,還要擔心受怕,給它們投保,維修等等。    3。放慢腳步,別急。慢活的人生才有趣。    4。“目標”不是你想的那么重要。試試看一個星期漫無目的的做事,結果你會發現做了很多不錯的事。而且不必管理目標,你就會拋開生活中的一些條條框框。沒有目標你會更輕松一些,也更能自由的選擇你原來沒看到的做法。    5。活在當下。我們對未來的種種憂慮和規劃,以及對過去的回憶,都只是在腦中妨礙我們好好珍惜現在。拋開那些吧,專注于你此刻正在做的事情。這樣一來,不管做什么心情都是平靜的。    6。當小孩要求你的關注,永遠都要滿足他們。全心全意的對待你的孩子,不要覺得他們打擾了你而感到厭煩,要感謝他們提醒了你多花點時間給你所愛的人。    7。別欠債。包括信用卡的卡債、學生貸款、房屋貸款、個人借貸、和汽車貸款。我們覺得這些都有用處,但其實一點也不。它們產生的困擾超過帶來的好處,它們會毀了生活,讓我們付出遠超過獲得。不要花超過你賺的,先賺夠了錢才去買。    8。我不酷,但我不在乎。年輕時我浪費太多精力想要顯酷。拋開這個想法會更棒,做自己就好。    9。唯一真實的市場營銷就是產品本身的精良。如果它很好,你的顧客就會替你宣傳。其它的營銷手段都是忽悠。    10。如果你要說的話不能公諸于世,就不要用郵件或短信發出去。在這個數字時代,你不知道什么會被公開。    11。人們是不能被激勵的,你頂多只能用自身的行動來啟發他們。那些以為可以用行為科學或管理技巧來激勵別人的,都不曾好好的被這么激勵過。    12。如果你發現自己盲目從眾,趕緊調頭。他們也不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    13。你會錯過很多事物,但沒關系。我們太在意要努力去做每件事,體驗所有應該體驗的,不錯過任何重要的事情。。。結果我們忘了其實我們無法做到每一件事。現實的條件注定了我們要錯過絕大部分的事物。我們無法讀完每一本好書,看完所有好電影,游覽世上每個好城市,吃遍所有很棒的餐廳,認識每個優秀的人。但讓我告訴你個秘密:如果我們不試圖做到每一件事,生活會更棒。學著去享受生活中的每一片刻,你會發現人生變得無比美好。    14。從錯誤中能學到最多。不要怕犯錯,但盡量不要一再犯同樣的錯誤。    15。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經歷失敗,我們就不知道如何成功。你應該嘗試失敗,而不是在恐懼之中嘗試避免失敗。    16。休息遠比你想象來得重要。大家都太努力工作,忘了要休息,結果逐漸討厭工作。在健身房里你常會看到,來訓練馬拉松比賽的人把自己累垮了,因為他們不知道要如何讓緊繃的肌肉和關節復原。那些過度認真的人,其實是不了解在勞累過后,休息一下能讓他們更有威力。    17。很少有什么快樂能比得上讀一本好書,一次輕松的散步,一個熱情的擁抱,或是有一個好朋友。而這些都不用花錢的。    18。鍛煉不是一蹴可幾的。這是一個漫長的學習過程,日積月累的成果。我已經持續鍛煉了五年,還有很多要做、要學習的。但我獲得的成果令人驚艷,而且過程也很棒。    19。目的地只是旅程的一小部分。我們太在意目標和未來了,以至于錯過了路上的美景。如果你眼里只有最后的目標,只有達到時你才會開心。然后你又要開始擔心下一個目標了。    20。好好的散個步可以解決很多問題。想要減肥瘦身?去散步。想要不花什么錢又過得好?去散步。想要消除壓力,讓腦筋清醒?去散步。想要靜思,享受當下?去散步。生活或工作上有問題?去散個步吧,你就會頭腦清晰起來。    21。拋開你的期待。如果你對某個人、對某一次的體驗、對一個假期、或者對一本書有所期待,你就給它加上了與現實脫節的前提。你為這個人或事套上一個幻想,然后努力讓現實符合你的幻想,這經常會以失望告終。你應該做的是去體驗現實的本質、品味現實的內涵、并且為之高興。    22。施比受更有福。施與時不要祈求回報,這樣你的善行就更純凈美好。我們經常在付出時會期待同等的回報,至少希望得到一點感激或表揚。試著拋開這些,單純的付出就好。    23。競爭很少能跟合作一樣有用。我們的社會鼓勵競爭、割喉戰、適者生存、等等等等。但是人類應該要合作來保持物種的延續,而且合作可以整合資源讓每個人都有所貢獻。團隊合作需要另一套的技巧,但絕對值得去努力嘗試。    24。知足才會常樂。我們總是對生活不滿意,想要更多,因為我們不了解自己擁有什么。與其總是看到你沒有的,要對你已經獲得的保持感激,包括你所愛的人、簡單的快樂、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視力、音樂和書籍、你的個性美貌和創造力、以及它們之中的一切。每天都要心存感激。    25。對其他生命的惻隱之心比自身的享樂來得重要。許多人太喜歡肉類和乳酪的滋味,于是對素食者嗤之以鼻,但這些人其實是把自己的口腹之欲擺在其它動物的苦難之前。吃奶蛋素(甚至全素)絕對可以保持身體健康,所以殺生或虐待動物是不必要的。比起無視于其它生命的苦難,擁有惻隱之心會讓你活得更滿足。    26。飲食習慣是可以改變的。我曾認為自己不可食無肉,但我慢慢的減少吃它,現在一點也不懷念肉味了。我也曾認為不能沒有垃圾食物,譬如糖果、油炸的零嘴、玉米片、各種不健康的東西。但如今我寧可吃一些新鮮的漿果或天然的堅果。我們的飲食習慣能有這么大的改變很詭異,但也很神奇。    27。要有創造力。世界上充滿了各種吸引你注意的事物,但沒有太多能跟創造力一樣重要。身為一個作家,沒有什么跟創造力一樣有關鍵性了。創造力是給我生命帶來意義的少數事物之一。當你要做事的時候,拋開其它的影響,好好的發揮創造力。    28。要有愿景。通常我們擔心或氣憤都是因為我們失去了愿景。從大局看,現在碰到的問題根本不算什么,引起爭執的事簡直微不足道。拋開它,繼續做該做的事吧。    29。別老坐著,會坐出毛病的。起來動一動,跳跳舞,跑跑步,去玩一玩。    30。善用復利的魔力。盡早投資,讓它像煉金般的增值。節省點過日子,別寅吃卯糧,盡量儲蓄然后投資在共同基金里,看著它們增值。    31。學校教的,還有各種媒體(新聞、電影、書籍、雜志、互聯網)傳遞的信息,都有一個要我們去迎合的世界觀。弄明白這個世界觀是什么,然后質疑它。想想看有沒有其它選擇,然后去驗證它。給個提示:企業在信息資源中置入了各種影響力。再給個提示:去讀一讀喬姆斯基(NoamChomsky)。    32。學會換位思考。我們經常輕易的判斷別人。應該站在他們的立場,試著去了解他們所做的事。首先假設如果能了解他們的遭遇,我們就會知道他們所做所為都有個好理由。如果你懂得換位思考,你的人生會變得更美好。    33。做少一點事。多數人都想要做太多事了。他們的生活中充滿了待辦事項清單,然后像個機器人似地要一件件搞定。拋開清單,想想看哪些事真的重要。別像個機器,只要好好的做你喜歡的事,而且把它做好。    34。做父母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我們都假裝很懂,然后希望自己做得對。有些人糾結于細節,結果毫無樂趣。我只希望自己不要搞得太糟,讓孩子們知道自己受寵愛,享受跟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光,讓他們看到生活充滿樂趣,而且不妨礙他們成長為一個優秀的人。他們本來就很優秀的。    35。愛有很多種。我愛我的孩子們,毫無保留,而且超乎我的想象。對每個孩子我有不同的方式愛他,而且我知道他們每個都是完美的。    36。生命非常的短暫。你可能以為還可以活好久,但時間過得比你想的快。小孩的成長快得好像在后面催著你,你的責任還沒卸下來就已經滿頭華發了。好好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刻吧。    37。恐懼會試圖阻止你。疑慮也會試圖阻止你。自我懷疑和恐懼會讓你不敢去嘗試做一些很棒的事、不敢從事新的探險、不敢創造新事物給全世界看。這種想法會根植在你的潛意識里,所以你根本不會察覺。小心這些恐懼和疑慮,用照妖鏡照照它們,將它們千刀萬剮,放心去做,因為它們都是不對的。    38。我還有很多要學的。我現在唯一學到的,就是我幾乎什么都不懂,而且我以為懂的通常都是錯的。人生還有很多堂課要上,而我期盼著它們。分頁:123

俞平伯:秋荔亭記  池館之在吾家舊矣,吾高祖則有印雪軒,吾曾祖則有茶香室,澤五世則風流宜尺,其若猶未者,偶然耳。何則?僅生豬年,秉鳩之性,既拙於手,又以嫩為好,故畢半生不能營一室。弱歲負笈北都,自字直民而號屈齋,其形如街而短,不屈不齋,時吾妻未來,一日搴予簾而目之,事猶昨日,而塵陋復若在眼。此所謂不登大雅之堂者也。若葺花繚衡,一嵌字格,初無室也。若古槐,屋誠有之,自昔無槐,今無書矣,吾友玄君一呼之,遂百呼之爾,事別有說。若秋荔亭,則清華園南院之舍也。其次第為七,于南院為褊,而余居之,辛壬癸甲,五年不一遷,非好是居也。彼院雖南,吾屋自東,東屋必西向,西向必歲有西風,是不適于冬也,又必日有西陽,是不適于夏也。其南有窗者一室,秋荔亭也。曰,此蹩腳之洋房,那可亭之而無說,作《秋荔亭說》。夫古之亭殆非今之亭,如曰泗上亭,是不會有亭也,傳唱旗亭,是不必有亭也,江亭以陶然名,是不見有亭也。亭之為言停也,觀行者擔者于亭午時分,爭陰而息其腳,吾生其可不暫且停停耶,吾因之以亭吾亭。且夫清華今豈尚園哉,安得深責舍下之不亭乎?吾因之以亭吾亭。亦當置身焉而語曰,“這不是一只紙疊的蒼蠅籠么?”以洋房而如此其小,則上海人之所謂亭子間也,亭間今宜文士,吾因之以亭吾亭。右說秋荔亭訖,然而非也,如何而是,將語汝。西有戶以通別室,他皆窗也,門一而窗三之,又當謂曰,在伏里,安一藤床于室之中央,洞辟三窗,納大野之涼,可傲羲皇,及夫陶淵明。意耳,無其語也,語耳,無是事也,遇暑必入城,一也。山妻怕冷,開窗一扇,中宵輒呼絮,奈何盡辟三窗以窘之乎,二(www.lz13.cn)也。然而自此左右相亭,竟無一不似亭,亭之為亭,于是乎大定。春秋亦多佳日,斜陽明叕,移動于方欞間,盡風情荔態于其中者影也,吾二人輒偎枕睨之而笑,或相喚殘夢看之。小兒以之代上學之鐘,天陰則大迷惘,作喃喃語不休。若侵晨即寤,初陽徐透玻璃,尚如玫瑰,而粉墻清淺,雨過天青,覺飛霞梳裹,猶多塵凡想耳。薜荔曲環亭,春饒活意,紅新綠嫩;盛夏當窗而暗,幾席生寒碧;秋晚飽霜,蕭蕭颯颯,錦繡飄零,古艷至莫名其實;冬最寥寂,略可負暄耳。四時皆可,而人道宜秋。聊以秋專荔,以荔顏亭。東窗下一長案,嫁時物也,今十余年矣。諺曰,“好女勿穿嫁時衣”,妻至今用之勿衰,其面有橫裂,積久漸巨,呼匠氏鋸一木掩之,不髹不漆,而茶痕墨瀋處往往而有。此案蓋親見吾伏之之日少,拍之之日多也,性殆不可強耳。曾倩友人天行為治一璽曰,“秋荔亭拍曲”,楷而不篆。石骨嫩而鬼斧璋,崩一棱若數黍,山鬼膠之,堅如舊,于是更得全其為璽矣。以“曲談”為“隨筆”“叢鈔”之續,此亦遙遠之事,若在今日,吾友偶讀深閨之夢而笑,則亦足矣,是為記。甲戌清明,即二十三年之民族掃墓日。  一九三四年四月五日。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進城 俞平伯:夢記分頁:123

蕭紅:白面孔  恐怖壓到劇團的頭上,陳成的白面孔在月光下更白了。這種白色使人感到事件的嚴重。落過秋雨的街道,腳在街石上發著“巴巴”的聲音,李,郎華,我們四個人走過很長的一條街。李說:“徐志,我們那天去試演,他不是沒有到嗎?被捕一個禮拜了!我們還不知道……”  “不要說。在街上不要說。”我撞動她的肩頭。  鬼祟的樣子,郎華和陳成一隊,我和李一隊。假如有人走在后面,還不等那人注意我,我就先注意他,好象人人都知道我們這回事。街燈也變了顏色,其實我們沒有注意到街燈,只是緊張地走著。  李和陳成是來給我們報信,聽說劇團人老柏已經三天不敢回家,有密探等在他的門口,他在準備逃跑。  我們去找胖朋友,胖朋友又有什么辦法?他說:“×××科里面的事情非常秘密,我不知道這事,我還沒有聽說。”他在屋里轉著彎子。  回到家鎖了門,又在收拾書箱,明知道沒有什么可收拾的,但本能的要收拾。后來,也把那一些冊子從過道拿到后面柈子房去。看到冊子并不喜歡,反而感到累贅了!  老秦的面孔也白起來,那是在街上第二天遇見他。我們沒說什么,因為郎華早已通知他這事件。  沒有什么辦法,逃,沒有路費,逃又逃到什么地方去?不安定的生活又重新開始。從前是鬧餓,剛能弄得飯吃,又鬧著恐怖。好象從來未遇過的惡的傳聞和事實,都在這時來到:日本憲兵隊前夜捉去了誰,昨夜捉去了誰……聽說昨天被捉去的人與劇團又有關系……  耳孔里塞滿了這一些,(www.lz13.cn)走在街上也是非常不安。在中央大街的中段,竟有這樣突然的事情——郎華被一個很瘦的高個子在肩上拍了一下,就帶著他走了!轉彎走向橫街去,郎華也一聲不響地就跟他走,也好象莫名其妙地脫開我就跟他去……起先我的視線被電影院門前的人們遮斷,但我并不怎樣心跳,那人和郎華很密切的樣子,肩貼著肩,踱過來,但一點感情也沒有,又踱過去……這次走了許多工夫就沒再轉回來。我想這是用的什么計策吧?把他弄上圈套。  結果不是要捉他,那是他的一個熟人,多么可笑的熟人呀!太突然了!神經衰弱的人會嚇出神經病來。“唉呀危險,你們劇團里人捕去了兩個了……在街上他竟弄出這樣一個奇特的樣子來,他不斷地說:“你們應該預備預備。”  “我預備什么?怕也不成,遇上算。”郎華的肩連搖也不搖地說。  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極多,做編輯的朋友陵也跑掉了。汪林喝過酒的白面孔也出現在院心。她說她醉了一夜,她說陵前夜怎樣送她到家門,怎樣要去了她一把削瓜皮的小刀……她一面說著,一面幻想,臉也是白的。好象不好的事情都一起發生,朋友們變了樣。汪林在院子里走來走去,也變了樣。  只失掉了劇員徐志,劇團的事就在恐怖中不再提起了。  (此篇作為“隨筆三篇”之三首刊于1936年6月《中學生》第66號)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新識 蕭紅:“牽牛房”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漆包線產業節稅方式 混紡紗產業節稅方式 外銷零稅率的適用

arrow
arrow

    e86gwq5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